泳隊訓練

泳隊訓練:

因應學生的訓練水準,泳隊分多個組別、時間以便利學生以不影響在校的功課,到本會訓練。

泳隊分高級 A 組,高級 B 組,參加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舉辦的第一組分齡賽,分齡錦標賽,香港游泳錦標賽等。

新秀 A , B , C 組,參加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舉辦的新秀分齡賽,第一組分齡賽及其他的區際比賽。

預計來年將增加多一至二個新秀的組別以增強學校及本會的比賽實力。

習泳班: 習泳班是以小組教學形式進行,及以升級制度加速進度,學習接受較快的學員不論其參與的時間長短,均可升遷到合適的組別訓練。並於二零零二年二月開始定期為習泳的同學評級,讓學校及家長得知學生進度。

評級日期:

每年於 4 月、 10 月、 12 月的第三個星期, 7 月份第四個星期及 8 月份第三個星期測試學員進度,每位學員將分派游泳評級表,以便家長 及學校 查閱。

級別 : 分為十個級別

第一級 . 已能潛水及能浮身。

第二級 . 學習自由式 / 蛙式。

第三級 . 練習蛙式 / 自由式,及能游 5 米。

第四級 . 練習蛙式 / 自由式,及能游 10 米。

第五級 . 能以自由式 / 蛙式游 25 米。

第六級 . 學習背泳,能游自由式 / 蛙式 50 米以上。

第七級 . 能游背泳 10 米以上,自由式 / 蛙式 100 米以上。

第八級 . 能游背泳 25 米以上,能游自由式 / 蛙式 150 米以上,學習蝶式。

第九級 . 能游蝶泳 25 米以上,自由式 / 蛙式 200 米以上。

第十級 . 能游 100 四式,自由式 / 蛙式 400 米以上。